日本男子每天站奥运村外鼓励选手:没拿奖牌你也最棒

2021-08-02 09:46: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2日消息,最近,一名在东京奥运村外,手举写着“没拿奖牌,你也最棒”标语牌的男子,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

东京奥运会期间,许多国家的选手在网络上都面临批评、诽谤等等。为解决这一问题,国际奥委会计划开设24小时谈心窗口,帮运动员疏解心理压力。在此背景下,东京奥运村附近的一处十字路口,一名男子每天高举告示牌鼓励选手。牌子上用英语写道:“早安,运动员们!即使你没能拿到奖牌,你也是最棒的!所以相信自己!”

男子手举牌子的照片被传到推特上,引发多国网友热议。投稿后一天时间内,该照片收到28万人点赞,以及6万次转发。

日媒记者在奥运村附近找到了照片中的男子,他出生于1964年,正是上届东京奥运举办之时。他家离奥运村仅2公里路程,从7月22日起,他每天都在周末上午和工作日上班前赶到奥运村附近举牌子。8月1日是奥运开幕第10天,虽然烈日炎炎,他依然和妻子站在路口,有运动员坐车路过,笑着向他们挥手致意。

男子称,奥运因疫情延期一年,选手和观众本该在街上自由行走,无关国际,共享喜悦。“然而现在这种情况下,运动员没有得到应有的欢迎,我想让他们感受到他们是受欢迎的,所以来举牌子。我希望他们即使不得奖牌,也不要失落,认为自己失败了。他们能在这种时候来,已经很棒了。”(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