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东京奥运防疫规范者达28人 包括2名擅自外出观光运动员

2021-08-02 08:15: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东京奥组委8月1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截至7月31日,累计28人违反东京奥运防疫规范而被处分。包括2名运动员在内的6名奥运相关人士因违反防疫规定被注销奥运注册证件。

据悉,被注销奥运注册证件的2名运动员,是为了观光而擅自离开奥运村的格鲁吉亚柔道选手,两人分别在男子柔道66公斤级和73公斤级比赛中获银牌。谈及如何处置奖牌,东京奥组委称“将在适当讨论后敲定处分方案”。此外,另有8人被暂时注销奥运注册证件,4人被严重警告并被要求提交保证书,10人被严重警告。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还在记者会上公布称,7月30日晚间,奥运村内的公园里有数名参赛选手饮酒,并被警方驱散。“我们将调查具体情况后做出适当处理。”

武藤敏郎认为,截至目前,东京奥运的防疫对策处于“在预想范围内的程度”。谈及东京新冠患者激增和奥运的关系,他表示:“日本首相菅义伟已出面否认两者的因果关系,东京都知事小池也对奥运增加了东京的人数持否定观点。作为东京奥组委,我们并不是说放弃做出判断,而是和上述看法保持了一致。”

据悉,这是自开幕以来,东京奥组委首次公开对违反防疫规定行为的处罚。注销奥运证件意味着取消参赛资格或参与相关工作的权利,没有奥运证件的人员将无法出入赛场、奥运村等一切奥运相关区域。(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