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曝光!台媒:美国派人赴台协训爱国者导弹射击

2021-08-02 08:28:48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时新闻网8月2日报道,台湾“监察院审计部”在一份审核报告中证实美方今年赴台支援爱国者导弹射训,报道称,这是第一份“政府”文件写明美方在台支援爱国者导弹射训。

台媒报道截图

中时新闻网称,“审计部”的决算报告主要是指在2019至2022年度,台空军预算使用违反台军采购作业规定,要求军方“研酌(研究)妥处”,无意间证实这项防务部门不说的秘密。

该报告称,台空军2019年7月签奉核定,将2013至2018年度爱国者系统后勤勤务案余款1415万余美元,转支应为2019至2022年度美方专案计划办公室人员赴台支援年度射训任务等项目。

图为台空军防空部队在九鹏基地实施爱国者导弹实弹射击。(图片来源:台媒)

针对这个消息,有网友讽刺台湾“又要助养美利坚失业顾问团队”,也有人称,“战场开在台湾很开心吗?”

对于美台之间的各种小动作,国台办7月15日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美之间任何形式的军事勾连,坚决维护主权安全。我们敦促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挑衅。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拒统是把台湾老百姓引向灾难,其图谋必遭失败。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今年4月14日也曾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坚决反对美方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调,坚决反对美方打“台湾牌”、持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倚美谋独”,甚至狂妄地幻想“以武谋独”,就是饮鸩止渴,只会把台湾推向灾难。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