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赛程过半,中国奥运代表团:整体表现与赛前预期基本相符

2021-08-02 06:59:37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20东京奥运会赛程过半,截至8月1日晚,中国代表团以24金、14银、13铜的成绩暂居奖牌榜榜首。中国奥运代表团发布总结称,截至7月31日,中国代表团已参加了158个小项的比赛,完成了其中126个小项。整体表现与赛前预期基本相符,但排球等项目未能发挥应有水平,足球等项目与世界一流水平还有较大差距。

中国跳水、举重、乒乓球几支“梦之队”表现出色,羽毛球、射击、体操、蹦床等项目展现复苏态势,而游泳项目的4枚金牌相对里约有了明显进步。女子五人制和三人制篮球均有亮眼表现,前者在小组赛击败了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提前锁定晋级资格;而三人制篮球更是在铜牌争夺赛中击败法国,获得这枚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奖牌。

考虑到东京奥运会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代表团邀请防疫专家随团,代表团成员疫苗接种率达99.61%,代表团在比赛期间严格遵守组委会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未发生核酸检测阳性或被组委会确定为密接的情况。中国代表团在出发前对所有运动员进行了细致的兴奋剂检查,并在接受兴奋剂检查等方面严格遵守相关要求。根据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公布的数据,中国代表团接受兴奋剂检查次数仅次于美国和澳大利亚,截至目前未出现异常情况。

前半程赛事结束后,中美日三国在奖牌榜占据第一集团。后半程赛事中,中国选手将继续参加举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田径、游泳、体操、摔跤、皮划艇静水、帆船帆板、场地自行车、现代五项、滑板、攀岩等项目的99个小项比赛。其中,中国选手在举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等项目上具有冲金实力。此外,男女20公里竞走、攀岩、摔跤以及空手道等项目中,中国运动员也有望带来更多惊喜。(李佳寅)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