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国掩盖德堡问题甩锅中国 将招致更多批评和愤怒

2021-07-29 15:53: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4575706.jpg

海外网7月29日电 俄罗斯卫星网近日发表题为《更多国际声音反对美国将新冠溯源调查政治化》的文章指出,美国掩盖德特里克堡疑点、拒绝接受调查,还试图甩锅中国的做法不得人心,未来将有更多国际声音反对和批评美国。

文章摘编如下:

全球越来越多的媒体、政治家及科学家纷纷反对美国将新冠溯源调查政治化,并对美国拒绝开放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接受调查的做法提出批评。分析人士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国家和民众反对美国的做法,因为美国将政治置于科学之上的自私行为阻碍了国际社会的抗疫努力。

马尔代夫新闻网高级编辑哈姆丹·沙克尔在一篇文章中指出,西方国家将新冠溯源调查政治化是在歪曲事实。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副部长阿尼尔·苏克拉(Anil Sooklal)也指出,各国必须避免利用新冠溯源问题获取政治利益。

专栏作家赫尔曼·蒂奥·劳雷日前在菲律宾媒体提出一份由网民签名的在线请愿书,要求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劳雷认为,美国试图掩盖德特里克堡问题,还用“实验室泄漏”的虚假阴谋论将外界注意力引向中国,种种做法不得人心。

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也发文敦促各方合作应对新冠疫情,而不是“责怪或有意栽赃别国”。更有国际问题专家指出,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对新冠溯源调查进行指责,并掩盖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问题,会有更多国家及民众站出来表达他们的愤怒。

在国际社会反对美国将病毒溯源调查政治化之前,一份要求世卫组织调查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的网上请愿书已获得1300万个签名。然而,这份请愿书近日却遭到来自多个美国IP地址的攻击,这充分暴露了美国既想掩盖自身问题,又恶意攻击别国的双标行径。

在美国做出合理解释之前,国际社会不会停止对美国生物实验室的质疑,并且还会敦促世卫组织基于科学和客观性真正发挥协调作用,而不是沦为美国的政治工具。还有消息人士认为,美国用政治主导科学的行径“不太可能产生积极的结果”,反而会大大阻碍下一步溯源调查,使溯源工作更加困难,最终导致各国都受到影响。(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