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豪掷3亿美元买口罩 险些被美国男子骗到手

2021-07-29 11:11: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17710544.jpg

资料图:美国N95口罩制作工厂

海外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28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28日发布一份声明称,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男子精心策划一起诈骗案,向澳大利亚政府兜售价值3.17亿美元的N95口罩,然而这些口罩实际并不存在。目前该男子已认罪。

报道称,56岁的得克萨斯州男子图里特尔在2020年4月与澳大利亚官员达成一项协议,承诺向澳大利亚出售5000万个3M公司生产的N95口罩,然而图里特尔手中并没有这些口罩。幸亏有关部门及时中止了交易,这桩诈骗案并未得逞。

美国检方表示,图里特尔将面临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法院对他的量刑审判将于10月25日进行。据称,图里特尔还有一名46岁的犯罪合伙人,二人与澳大利亚政府达成的交易价格比3M公司的实际价格高出5倍。(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