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前两个比赛日

中国体育代表团勇夺六金

2021-07-26 05:56:19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生成海报
字号:


杨倩在颁奖仪式上。
环球时报记者 崔 萌摄

侯志慧在颁奖仪式上。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 王霞光摄

孙一文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李明摄

施廷懋(左)和王涵在颁奖仪式上。
  本报记者 王霞光摄

李发彬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杨 磊摄

谌利军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杨 磊摄

人民日报海外版东京7月25日电 24日—25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前两个比赛日共获得6金1银4铜,位居金牌和奖牌榜首位。

7月24日,“00后”选手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251.8环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

在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中,侯志慧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夺冠,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均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在击剑赛场,中国选手孙一文在女子重剑个人决赛中凭借关键的最后一剑,以11∶1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赢得中国女子重剑项目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7月25日,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施廷懋/王涵以326.40的总分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五连冠。

举重赛场捷报频传。在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以总成绩313公斤获得冠军。在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谌利军在抓举落后对手6公斤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以332公斤、领先对手1公斤的总成绩赢得金牌。两名中国选手都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此外,在射击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上,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庞伟摘得铜牌;姜冉馨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铜牌;16岁的小将盛李豪和25岁的杨皓然分获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亚军和季军。赵帅在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摘得一枚铜牌。(记者刘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7月26日   第 01 版)


责编:安再尔江•艾合买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