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务必”牢记在心

2021-07-21 08:43:10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视频丨精神小伙说西柏坡精神

西柏坡,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中共中央在这里部署指挥了辽沈、淮海和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制定了筹建新中国的大政方针。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郑重提出“两个务必”——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正是因为始终强调和坚持“两个务必”,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我们党才能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如今,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探访“赶考”足迹,汲取前行力量。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兴来 吴璇

主编丨宁黎黎

编导丨杨彩云 赵言言 杨丽璇

剪辑丨卢伟 赵言言

编辑丨杨彩云

动画丨冷韬 雷洪

人物设计丨江雨航

解说丨陆明明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