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团体起诉美政府:仍在驱逐美国新生儿和刚分娩的母亲

2021-07-19 21:0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76524946919489539.jpg

美国移民问题持续发酵。

海外网7月19日电 美媒报道称,移民权利组织本月已起诉美国政府,要求提供有关刚分娩完的母亲和在美国出生的婴儿被送往美墨边境后几个小时就遭到驱逐出境的信息。

据《华盛顿时报》16日消息,迅速将刚分娩完的母亲和她们的婴儿驱逐回墨西哥的做法始于上一任美国政府,但该诉讼援引最近的新闻报道称,在本届美国政府上台后,这种做法仍在继续。民权组织发起的这项联邦诉讼要求美国海关和边境巡逻队提供有关其向孕妇、最近6个月内在美国分娩的母亲以及在美国出生的婴儿提供政策和医疗服务的记录。这份长达14页的诉状写道,自2019年底以来,美国政府一直从事将最近分娩的移民妇女及其美国公民婴儿驱逐出美国的做法。

报道指出,一名妇女于今年4月1日在得克萨斯州分娩,但在她的孩子出生后,她与孩子均无法留在美国。根据诉状引用的一份报告,这名妇女和她的家人被送回墨西哥。国家移民诉讼联盟表示,任何母亲都不应该在分娩后的几天内经历被送到边境另一边的恐怖;公众应该知道美国政府是如何对待孕妇的,以及它是如何严重滥用法例驱逐母亲和美国新出生的公民。

报道指出,在美国出生的孩子被视为美国公民。但由于对新冠病毒的担忧,美国政府开始实施驱逐寻求庇护者的政策。本届美国政府尽管已扭转了上一届的其他移民措施,但似乎还无心扭转驱逐寻求庇护者的政策。(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