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疑云重重 美国为什么不调查

2021-07-19 15:05: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6678391830095.jpg

美国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

海外网7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8日,菲律宾《马尼拉时报》发表题为《德特里克堡疑团重现》的文章。作者毛罗·撒蒙特指出,美国政府对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的可疑情况本应及早调查,却没有行动,让人质疑究竟是为什么。

文章摘编如下:

到目前为止,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实际源头依然不明,人类至今不确定如何真正摆脱它。而美国政府在应对疫情方面令人惊讶地转移焦点,促使我们再次展开了讨论。

事实证明,美国是新冠确诊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在这种情况下,正常的做法是加快治愈这种疾病,但自特朗普政府时期以来,美国就在疫情溯源问题上甩锅推责。分析人士认为,这种策略是为了转移美国人的注意力,让他们忽视领导者无能的事实。当面临无法解决的问题时,美国政府就选择甩锅中国,试图将这一问题政治化。

过去一段时间,美国41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均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情况,然而美国已有20多个州停止每天更新疫情数据,专家担忧此举将导致疫情数据缺乏及时监测,造成防疫盲点。面对国内严峻的疫情形势,美国一些政客仍在推动针对中国的溯源调查。美国一直对本国不断曝出的早期病例视而不见,对2019年7月威斯康星州大规模暴发电子烟肺炎情况避而不谈,并且对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重重疑云闪烁其词。

我因发表相关文章受到了多方面抨击。我想说,真相要交由专家核实。为什么那些诋毁我的人不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来证明我是错的,反而要来嘲讽我的报道?美国本应及早调查,但他们却没有。我是不是可以再问一遍,这是为什么?(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