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50余名“出逃”议员5人感染新冠 曾高调晒照不戴口罩

2021-07-19 14:33: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6676491488889.png

得州议员包机离开(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7月19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论坛报》18日报道称,为阻止得克萨斯州共和党限制投票的议案通过,该州50多名民主党议员“集体出逃”,12日包机前往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他们还高调晒合照,机上众人都没有戴口罩。目前,已有5名议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得克萨斯州众议院民主党团队18日表示,上周前往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5名民主党议员感染新冠,他们几乎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当时飞机上所有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

1626676545753509.png

得州议员包机离开(社交媒体截图)

得州民主党议员“出逃”原因始于得州共和党州长阿博特召开特别立法会议,要求通过新的限制投票议案。为阻止该议案通过,当地时间7月12日,数十名得州民主党议员乘坐两架包机离开该州,他们还高调晒出飞机上合照,几乎没有人戴口罩。阿博特抨击此举是玩忽职守。

美国有线新闻网表示,这些州议员是“秘密出逃的”,因为按照得州法律,他们可以被强制返回州议会。根据得州法律,立法机关要求法定人数为三分之二的立法者出席,以便在两院处理州事务。目前,已有超过51名民主党人离开了得州,很多人表示近期内不打算返回。(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