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经济势头强劲 美国企业不应错过大好机会

2021-07-16 17:37: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16173833.jpg

海外网7月16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发表题为《这就是美国企业仍想留在中国的原因》一文指出,持续的经济增长让中国市场成为美国企业不应错过的机会。

文章引用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指出,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9%,与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时相比保持了相当规模的增长。这一数据充分表明,对许多美国公司来说,留在中国是值得的。

英国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指出:“中国的经济活动势头依然强劲。”他认为,随着经济复苏的逐步巩固,“中国GDP有望轻松超过其6%以上的年度增长目标”。

与此同时,美国和欧洲经济在疫情后仍未恢复。文章举例称,美国多家航空公司公布了又一轮季度亏损。达美航空表示,6月美国国内商务旅行数量仅为两年前的40%,国际旅行仍然不活跃,“对美国而言,经济复苏的速度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另一方面,欧洲仍在努力构建数字货币。在6月的一次讲话中,法国央行行长弗朗索瓦·维莱罗·德·加尔豪充分肯定了中国在推出数字人民币方面取得的进展。他同时指出:“欧洲必须尽快推出一个数字版本的欧元支付体系,否则欧洲不仅在强化欧元的国际作用方面,甚至在维护欧元方面都将失去动力。”文章由此得出结论,“美国企业和其他跨国公司势必继续在中国开展业务。”

美国企业也十分看好在华业务。文章提到,李维斯7月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在中国的收入比2019年同期高出3%。李维斯首席执行官奇普•伯格指出,“(中国市场)是我们最大的业绩增长机会之一,我们仍然专注于保持这一势头。”百事可乐首席执行官拉蒙•拉瓜塔近日赞扬了百事在华业务的强劲复苏。他认为,对许多企业来说,考虑到庞大的消费群体和持续的经济增长速度,“中国市场实在是一个不应错过的大好机会。”(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安再尔江•艾合买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