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将助阿富汗译员撤离:译员担心遭塔利班报复

2021-07-15 17:44: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37632030.jpg

资料图:美军连夜撤离某基地,阿富汗守军两小时后才发现。

海外网7月15日电 华盛顿方面当地时间14日宣布,曾协助美军和北约组织(NATO)军队的上万名阿富汗译员,将自7月下旬开始从阿富汗撤离。

据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4日消息,一位白宫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将监督这些阿富汗国民的安置任务。白宫把这次撤离行动称为“盟友避难行动”。阿富汗籍译员和家属可能先撤至美国的海外军事基地,之后再到美国或其他地方安顿下来。报道称,据估计目前大约有1.8万名译员符合撤离资格,加上家属,撤离人数可能多达10万人。

报道称,阿富汗塔利班组织(Taliban)已经从阿政府军手中夺取连接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战略城镇,目前正力图从阿政府手中重夺掌控权。随着塔利班在战场上迅速推进,这些阿富汗籍译员忧心在美国8月底完成撤军后,自己将会遭到塔利班组织的报复。(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