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政府警告,韩国传教士夫妇赴海地遭绑架,被关16天

2021-07-13 17:1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7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今年6月底,一对韩国传教士夫妇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区遭绑架,被关16天后两人才得以获释。由于绑架发生前,韩国政府多次呼吁传教人员避免前往海地。因此两人的遭遇非但没有引发网民的同情,反而遭到一致谴责,认为他们是在给国家添乱。

韩国外交部12日表示,这对夫妇在海地和多米尼加边境地区乘车途中,遭不明团伙绑架。两人7月10日获释,11日下午乘机从海地出发,将经第三国中转后返韩。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获知公民被扣消息后,立即启动旅外公民保护对策本部斡旋,副部长崔钟建6月24日同海地临时总理兼外交部长克劳德·约瑟夫通电话,请求当地政府协助遭绑人员平安获释。兼任驻海地大使的驻多米尼加大使李寅豪,也在当地与警方和司法警察中央局局长协调应对。

韩国外交部官员透露,海地有150多个武装组织,绑架人质勒索赎金为其主要经济来源。仅2020年,当地发生的绑架案件就超过3000起。

考虑到海地局势动荡不安,韩国政府2019年起对该地区发布旅游红色预警(建议撤离),今年2月和4月又建议传教团体避免前往、撤离派驻人员,6月17日还与传教团体就此举行座谈。(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