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与上海复星签疫苗协议 台媒嘲讽台当局"收割功劳"

2021-07-13 10:10: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4171758623304.jpg

海外网7月13日电 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台积电向上海复星购买一千万剂BNT疫苗终于敲定。不过,过去一路挡疫苗的民进党当局12日却上演了“收割功劳”大戏。台媒讽刺,民进党当局愈是自我夸耀,就愈显得过去阻挡疫苗有多可恶,真以为民众又瞎又聋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折腾了一个多月,台湾民间企业向上海复星买到了BNT疫苗,为饱受疫情所苦的台湾民众带来振奋人心的消息。不过,外界也看到,过去一路挡疫苗的民进党当局12日轮流上演“收割”大戏,民进党团、台“行政院”先后出来强调“因为有台当局的努力,才能促成这次交易案,只有民间力量办不到”,意思是别忘了感谢民进党当局。

《联合报》认为,民进党当局愈是自我夸耀,就愈显得过去阻挡疫苗有多可恶。是谁搞得要由民间企业出面购买这种绝无仅有的事,还不就是民进党当局没效率、没本事,或是没真的想买。结果把这个因为台当局阻挠,让民间企业不得不出面救援的局面,说成民进党当局的恩德,揽功的功力也真是令人瞠目结舌。

评论称,民进党当局没有再卡鸿海买疫苗,不是因为良心发现,是因为挡不住才不敢挡,民意逼得他们必须尽快买到疫苗,否则就快被民怨吞没。

香港中评社则指出,台湾民间企业终于买到疫苗,让外界看到民进党的“官场现形记”,之前的唱衰、卡关,如今变成是他们口中的“台当局与民间合作”,急着把功劳往身上揽,收割掌声。但回过头去看,鸿海、台积电等企业拿钱买疫苗,民进党当局并没有去拜托、感谢他们的善心,反而是捐赠方软硬兼施与民进党周旋才达成。如果不是企业的强势叫阵,高高在上的民进党当局也不会妥协。

评论称,“台湾民意基金会”12日公布最新民调,与过去3个月相较,民进党认同者锐减15个百分点,获28.2%认同,创下过去两年半来的最低纪录,等于流失了近300万支持者,比一个台中市人口还多。毫无疑问的,民进党这波就是败在疫苗政策,为护航台产疫苗不愿增量采购海外疫苗,也不愿透过大陆代理商买疫苗,把金权与政治放在人命之前,已造成700多人死亡。再持续拖下去,民进党民调“大崩盘”毫不意外。(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