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拒绝向海地派兵 担忧卷入内乱导致美军伤亡

2021-07-12 20:1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8509394.jpg

美媒分析指出,美国正从阿富汗撤军,不愿卷入另一场混乱。

海外网7月12日电 海地总统遇刺身亡,海地方面紧急请求美国派兵保护,但遭到美国政府婉拒。美媒分析其原因指出,派兵到海地可能使美军遭遇伤亡,并使美国继阿富汗战争之后,再度与政局混乱的国家纠缠不清。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0日消息,海地政府于当地时间7月9日深夜请求美国出兵海地维持秩序,但遭到美国政府婉拒。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于当地时间9日深夜回应称,目前无计划向海地提供军事援助。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10日受访时也表示,海地的请求内容笼统,并未提到需要的兵力人数和类型。美国政府表示,已派遣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的成员前往海地首都太子港,就海地总统遇刺案展开调查,但并未提及派兵一事。

对于美国为何不愿意出兵海地,《纽约时报》分析称,原因在于美国政府现在只想缩减海外兵力规模,派兵到海地可能使美军遭遇伤亡,并使美国继阿富汗战争之后,再度与政局混乱的国家纠缠不清。分析指出,美国拒绝派兵,也显示历经20年的阿富汗战争后,美国军事干预海外的态度已出现重大转变,甚至对有限度派兵到政治动荡的邻近国家都没兴趣。分析称,美国就算只派少数军队到海地也有风险,1992年美军就曾在索马里遭遇“黑鹰坠落”,并致使克林顿政府陷入危机。此外,美国若在海地总统遇刺身亡、政府权力归属不明之际介入海地局势,会被认为干涉海地内政,并引起邻国反感。(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