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二轮疫情致数百万人陷入贫穷 民众被迫卖掉黄金首饰

2021-07-12 18:47: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33828844.jpg

资料图

海外网7月12日电 据印度媒体12日报道,在印度全国肆虐数月的第二轮新冠疫情,已经导致数百万民众陷入贫穷。为了糊口,不少人被迫拿出家中珍藏的黄金饰品抵押或卖掉。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印度农村地区拥有全国最多的金银品购买者,由于这些地方银行较少,居民更倾向于储存黄金以备不时之需,而疫情也对地区经济和居民收入产生了致命性影响。

一位叫做费尔南德斯的50岁印度服务员,在2020年因疫情丢掉工作后,就用黄金抵押贷款以供子女上学。今年,他又开始卖掉自己的黄金首饰,保证家庭的日常支出。持续多月的第二轮疫情给农村带来严重的经济问题,迫使更多人卖出黄金饰品糊口。从事金属交易的咨询师齐拉格·谢斯称,印度第二轮疫情导致民众贫困的可能性更高,也会导致黄金直接交易的上升。

在印度南部,出售给珠宝商的二手黄金饰品数量增长了25%。一家从事金属加工公司的总经理詹姆斯·何塞表示,在封锁结束后,商店客流量明显上升,其中一大原因就是黄金变现交易的增加。印媒指出,疫情期间超过2亿人的每日收入回到了最低5美元以下的水平,之前很多走出贫困的印度民众,面临着防疫封锁重创经济后无法找到工作的困难。(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