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回应删除含涉台错误旗帜推文:美国遵循一个中国政策

2021-07-09 08:0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00400345.jpg

海外网7月9日电 美国白宫新冠应对小组日前在推特发布一条含有涉台错误旗帜推文,随后将其删除。对此,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于当地时间8日回应,美国对台一中政策不变。

综合美国《纽约邮报》、台湾“中央社”消息,普萨基称,发布该条含有涉台错误旗帜推文是团队的“无心之过”,不应被视为美国政策的转变,“当我们意识到错误,我们删掉了推文。”普萨基同时指出,美国遵循一个中国政策。

当地时间6日,美国白宫新冠应对小组在推文中发布一张图片,详细介绍美国捐赠疫苗的情况,包括上个月向台湾地区捐赠的莫德纳疫苗。然而这条推文图中却含有涉台错误旗帜,让民进党当局拿来大肆炒作所谓“外交”成果。

随着白宫删除推文,台当局政客的政治作秀也被网友嘲讽,“一次次被打脸,绿营还要继续骗吗?”“人家美国不承认你是一个国家,既然不是‘国’,‘旗’何用?”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7日曾表示,“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我们敦促美国政府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明确反对“台独”,为台海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