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海地总统合法继承人感染新冠去世 接班人选待定

2021-07-08 09:31: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5707892234044.jpg

海地总统莫伊兹(资料图)

海外网7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海地总统莫伊兹遇刺身亡,总统夫人身受重伤。海地总理约瑟夫当日宣布国家进入戒严状态。海地全国法官协会主席莫兰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称,对于谁来接班总统,目前还不清楚。

莫兰表示,莫伊兹遇刺身亡后,暂不确定谁有权合法接任总统职务。一般情况下,会由最高法院的院长代理总统职务,然而海地最高法院院长西尔维斯特近日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其葬礼原定于7月7日举行。尚不清楚葬礼是否如期举行。

莫兰还称,如果总理约瑟夫要代行总统职务,须依法获得国会批准。由于海地政局动荡,近来没有举行国会选举,大多数席位处于空缺状态,因此,从法律上讲,约瑟夫暂时无权正式接管国家。虽然众议院全数席位空缺,但参议院仍有三分之一议员在任,海地参议院领袖兰伯特或许是合法代行总统职务的人选。(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