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6人被误打生理盐水 超200人需重新接种新冠疫苗

2021-07-07 10:1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80490179485597736.jpg

资料图:加拿大首位新冠疫苗接种者列维斯克

海外网7月7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6日报道,6月1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亚加拉地区在新冠疫苗接种时,误给6人注射了生理盐水。地区公共卫生机构7月6日回应表示,目前已经联系了200余名接种者,要求他们重新接种新冠疫苗。

报道称,当天接种工作结束时,在核查中发现6只未被使用的新冠疫苗药剂,而对应的生理盐水稀释剂却被用完了,工作人员这才意识到有6人被误打了生理盐水。当地的首席医师穆斯塔法·西尔基表示,由于接种规模和接种记录的问题,无法追踪个人接种的信息,目前尚无法确认6名被误打生理盐水的人员身份,只能够根据接种的时间范围,从1148人中确定了205人需要重新接种。卫生人员对此解释称,接种第三剂疫苗虽然不会加强保护作用,但它起码是安全的。

当地卫生部门表示,已经就工作失误进行调查,目前已经引入新的疫苗追踪和培训手册来避免发生类似的错误。就在2个月前,安大略省的约克地区也出现一起疫苗接种失误事件,当时也有6人被错误注射了生理盐水。(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