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少儿报纸刊登涉疆不实内容,中使馆:敦促正视问题严重性,保证不再犯

2021-07-06 18:20: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7月6日电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消息,驻法国使馆发言人就法国报纸刊登涉疆不实内容答记者问。

问:日前,法国少儿报纸《我的日报》刊登了抹黑中国新疆的漫画和报道,中国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驻法国使馆注意到,法国《我的日报》于2021年6月30日和7月2日刊登了涉及新疆的漫画和报道,有关内容完全基于反华机构和人士编造的谎言谣言,与客观事实严重不符。中国使馆已向该报编辑部致函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作为在法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少儿日报,该报的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中国形象,误导法国青少年,损害中法友好的民意基础,破坏两国合作的良好氛围。该报公然进行种族主义和反华仇华宣传,涉嫌违法,激起了广大在法华侨华人的极大愤慨。我们注意到,中国旅法侨界学界已发起关于撤销该漫画和报道的请愿。

中国使馆敦促该报正视问题的严重性,切实采取行动消除不良影响,并保证不再犯类似错误。

责编:张婧妍、胡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