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90后女议员推婴儿车上班:要求带娃进国会 引发热议(图)

2021-07-05 15:1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海外网7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7月5日,韩国“基本收入党”国会议员龙慧仁用婴儿车推着出生59天的儿子,来到首尔国会办公大楼,这是她5月生产后首次上班。

image.png

龙慧仁出生于1990年,现年31岁。当天她抱着孩子,接受了记者的提问。龙慧仁呼吁国会尽快修改法律,让议员可以带着出生24个月以下的孩子上班,以方便哺乳。据了解,韩国议员没有产假,而目前龙慧仁的丈夫正在休产假。

22OSMSGDD8_4.jpg

龙慧仁表示,韩国怀孕、分娩和育儿负担大,导致出生率低下。政府需要增加支援,构建男女平等的托管体系,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image.png

龙慧仁抱娃上班的新闻一经报道,立即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理解为人父母的困难,希望整个社会都能营造良好的育儿氛围。也有网友指责道,不该利用婴儿做政治秀。还有网友批评道,疫情期间带婴儿到公众场合,当母亲的难道不害怕孩子感染新冠?(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