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7月4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0万例 累计逾1.84亿例 美多州未达到白宫7月4日新冠疫苗接种目标

2021-07-05 06:56: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美国疫苗接种.jpg

海外网7月5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4510211例,累计死亡病例3992231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04960例,新增死亡病例5721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印度尼西亚、俄罗斯、英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巴西、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南非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4000例 多州未达到白宫7月4日新冠疫苗接种目标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592076例,累计死亡病例62129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034例,新增死亡病例38例。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只有20个州实现了拜登政府的新冠疫苗接种目标。白宫官员也已经于6月承认,他们将无法实现在5月初设定的目标。在5月时,全美以比现在更快的速度为人们接种新冠疫苗。据介绍,美国在4月中旬达到了最高的疫苗接种率,平均每日接种剂量超过330万剂。但这一比率并未持续,截至目前,平均每日接种剂量在112万剂。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2.7万例 疫苗大规模接种使平均每日新增死亡数下降

截至当地时间7月4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778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769808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830例,累计死亡524417例。

巴西主流媒体根据各州卫生厅公布的数据联合统计得出,在截至本月3日的一周里,巴西平均每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数比两周前的数据下降了25%,这意味着疫情呈下降趋势。专家认为,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是近来新增死亡病例数下降的主要原因。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4.4万例 接种印度产阿斯利康疫苗旅行者进入欧盟受限

据印度卫生部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054543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3071例;新增死亡病例955例,累计死亡病例402005例。

欧盟委员会日前表示,印度血清研究所与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合作生产的Covishield疫苗未向欧洲药管局申报许可,接种了该疫苗的游客在进入欧盟旅行时可能受到限制。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2.5万例 专家称新冠病毒因突变正“伪装”成季节性病毒感染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142例,累计确诊5610941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663例,累计死亡137925例。

俄罗斯传染病医生叶夫根尼·季马科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开始“伪装”成季节性病毒感染,现在主要症状是流鼻涕、喉咙痛以及肠道功能紊乱,而嗅觉丧失已成为次要症状。(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