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破纪录热浪下发生80多起山火 上千人被迫撤离

2021-07-02 14:03: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37190731.jpg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中部村庄利顿附近的山火

海外网7月2日电 近日,加拿大西部、美国部分地区遭遇一股历史性热浪侵袭,创纪录的高温已致数百人死亡。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极端天气下已经发生了超过80起山火灾害,上千人被迫离开家园。

加拿大广播公司1日消息称,根据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山火服务部门的数据,截至1日该省共发生82起山火,其中52起是在过去48小时内开始的。雷击、大风和高温则让当前形势更加严峻。其中一场山火,导致该省中部村庄利顿大部分房屋被烧毁,村里及周边地区超过1000人被迫紧急撤离。

6月30日晚,该省卡里布地区也因山火蔓延发布了撤离警告,并在7月1日转为撤离令,波及该地区约700名居民。当地官员表示,山火火势在一夜之间就明显扩大。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约翰·霍根1日称,该省仅在6月30日晚就发生了2.9万次雷击,各地区的火灾形势都不容乐观,已经向联邦政府请求更多资源。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官员指出,面对这样的火势,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可能需要进入紧急状态。(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