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修改奥运防疫规定:外国代表团出现感染者后全员隔离

2021-06-30 09: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24186080300236810.jpg

海外网6月3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30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修改针对外国选手的防疫规定。如果外国代表团中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他一起集训的选手和教练等人员将全员隔离。

报道称,日本政府的防疫措施修改方案显示,出现感染者后,所有一起集训的人员将在酒店房间中进行单独隔离,在确认不是密切接触者且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可以自由活动。

此外,日本政府还计划要求外国选手在集体用餐时保持沉默;选手乘坐大巴移动时不能进入服务区,车内用帘子隔开,选手需全程佩戴口罩;大巴司机和同行的日方人员应避免与选手们使用同一处卫生间。

日本政府曾于2020年11月制订过有关外国选手的防疫措施。但在6月初,乌干达奥运代表团抵达日本后,一名选手在机场确诊感染,但按照此前制订的防疫措施,其他成员未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并接受隔离,他们离开机场后乘车前往集训地。其中一名选手随后在集训地确诊,其他选手和多名日方接待人员才被确认为密切接触者并接受隔离。

该事件引发了日本国内舆论的不满,受此影响,日本政府决定强化针对外国选手的防疫规定。(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