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4城宣布封锁:变异病毒蔓延 疫苗接种缓慢

2021-06-29 10:39: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36664463.jpg

澳大利亚悉尼街巷空荡

海外网6月29日电 据法新社29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当天宣布,首府布里斯班及部分地区进入封锁期,为期3天,成为澳大利亚近日第4个实行封锁的主要城市。

此前,澳大利亚3州首府悉尼市、达尔文市和珀斯市纷纷进入封锁期,以遏制德尔塔病毒在国内传染扩散。然而,彭博社指出,目前澳大利亚只有23%的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缓慢导致该国在6月受到变异新冠病毒影响较大。工党此前还指责政府隔离防控措施不到位,导致隔离场所的保安和清洁人员感染,引发新冠病毒在社区传播。

澳大利亚卫生专家表示,由于澳大利亚目前正处于冬季,该国可能面临长达数月的限制措施。据澳大利亚卫生部门统计,仅悉尼市目前已有确诊病例超130例,其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28日新增18例确诊病例。(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