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部机密文件证实蓄意挑衅俄军舰 俄外交部发言人发文讽刺

2021-06-28 13:33: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4858500542776.jpg

英军舰闯入俄领海(俄媒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28日电 塔斯社27日报道称,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英国国防部丢失的机密文件证实,英国蓄意派遣“保卫者”号驱逐舰对俄罗斯发起挑衅行为。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7日发文讽刺英国用谎言掩盖事实真相。

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称,一名英国人在肯特郡的一个公共汽车站发现了近50页的英国防部机密文件,内容涉及英驱逐舰在俄黑海行动等高度机密的军事信息。该文件证实,英国蓄意派遣军舰对俄罗斯发起挑衅行为。目前,英国防部已就文件丢失原因启动调查。

扎哈罗娃2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语带讽刺地说:“007特工们已经不是他们以前的样子了……由于公交站出现高度敏感的文件,显然那里才应该是许多英国人的‘目标’,而不是所谓‘俄罗斯黑客’。”扎哈罗娃更进一步向英国议会提问,“如果有英国公交车站,谁需要‘俄罗斯黑客’呢?”

俄罗斯国防部23日通报称,英国海军“保卫者”号驱逐舰在黑海水域侵犯俄罗斯领海,俄军舰随后鸣枪示警,俄战机在英军舰的航行路线上投掷炸弹。英国防部则否认称,俄方没有投掷炸弹,也没有鸣枪示警。俄外交部24日发声明表达强烈抗议,认为英方挑衅犯界严重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程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