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美儿童移民营悲惨现状:被迫吃带血生肉 不少人抑郁自残

2021-06-23 21:11: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3664975.jpg

美国边境设施中的儿童移民(资料图)

海外网6月23日电 2021年以来,美墨边境地带试图进入美国的移民数量暴增,边境收容设施的状况饱受诟病,尤其是儿童移民受到的不人道待遇。23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发布长文揭露美国边境儿童移民营的悲惨现状,很多儿童在卫生条件堪忧的营地内遭遇虐待,生理和心理健康都无法得到保证。

在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堡军事基地,至少有12个为儿童移民搭设的帐篷,其中一些竟挤有上百人。这些儿童大部分时间只能待在帐篷里,或者是排队等饭吃,一天只有一两个小时能出去活动。报道称,虽然营地员工称大部分食物都能吃,但一名被放出来的15岁少年表示,他吃到不少未经加工的食物,“有时候鸡肉上还带着血,肉都是红色的。我们饿得不行只能吃下去,之后就生病了”。

VCG111322656700.jpg

收容设施内的生存环境堪忧(资料图)

营地还搭设了不少帐篷,专门用来安置生病的儿童,被孩子们称作“新冠之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称,已经有数百名儿童感染了新冠病毒,而员工被禁止谈论这些问题。除了新冠肺炎外,营地自3月开始使用后,还出现了流感和咽喉炎等疾病的暴发。不少儿童急需医疗关照,但是根本得不到照顾。一名在营地待了38天的儿童称,自己到营地后不久就感染了新冠病毒,病得很严重。而康复后,他又被送进了拥挤的帐篷里生活,很快就再次感染。

在缺少卫生保护的帐篷内,虱子也开始肆虐。一名员工称:“我认为拥挤的环境是疾病四处传播的首要原因。”此外,营地经常受到沙尘暴侵袭。另一名匿名的女性员工说,沙尘来袭时帐篷都在剧烈抖动,被吹开之后灌进来沙子,所有人全身都是灰。虽然营地允许洗澡,但很多儿童都不愿意去,因为没有干净衣服可以换。

在一段秘密录制的音频中,一名布利斯堡的员工还对儿童受到性侵表示担忧,称“已经抓到过与未成年儿童存在不当行为的员工”。另一名员工则说,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就性侵问题与员工谈话,称发生了强奸事件,并正在给女生们做验孕。

除了要经受生理上的煎熬,不少儿童移民的心理状况也不容乐观。营地员工表示,很多儿童出现了严重的抑郁情绪,出现了多起儿童自残事件。一名儿童说道:“我以为自己再也不能离开那里了,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家人。我们有时候会在晚上哭,最难熬的时候,我几乎要自杀了。”

VCG31N1309145116.jpg

美墨边境地带怀抱儿童的移民(资料图)

报道提到,营地员工是冒着风险揭露儿童移民的真实情况,但这只是在布利斯堡,全美各地还有1.2万名儿童被收容在国土安全部设施内,他们的情况不得而知。BBC称,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雇用了私人承包商管理儿童营,虽然声称会保证透明,但他们被禁止进入采访。此外,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也没有就报道揭露的问题作出回应,但却说营地为儿童移民提供了干净和舒适的生活环境。

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已有超过100万移民试图进入美国,是2020年的2倍。新政府上台后,大部分儿童移民都被允许留下,其中约80%独立进入美国的儿童在美都有亲属,但现有系统很难快速帮他们取得联系。随着夏季的到来,边境非法移民数量预计会迎来又一轮激增,让已经捉襟见肘的移民资源更加不堪重负。(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