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AZ疫苗台女子哺乳后女婴猝死 死因初检结果引家属不满

2021-06-23 09:31: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jpg

图源:“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6月23日电 台湾云林县一位31岁的母亲于21日接种了阿斯利康(AZ)疫苗,她回家后给2个月大的女婴喂食了母乳,22日凌晨她发现女儿口腔冒血,女婴送医后不治。云林地检署初步相验死因为“溢奶窒息”,但家属有异议,决定解剖寻找真相。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云林地检署声称,相验初步研判女婴死因是溢奶窒息,但家属对死因有异议,所以择期解剖确认。警方已查扣女婴平时食用奶粉、母乳等物品待化验。

报道称,女婴的苏姓外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女婴无先天疾病,如果只是溢奶,为何口腔会有血丝,很难接受这事实。

女婴母亲表示,她于21日下午4时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后回家,晚间11时许喂2个月大的女儿喝母乳,22日凌晨3时许发现女儿口腔、衣领上有血,嘴角有白色泡沫,将女儿送医后宣告不治,家人悲痛不已。

该母亲强调女儿无先天疾病、活动力十足、食量好,没想到自己施打疫苗后,女儿却猝死,怀疑死因与阿斯利康疫苗有关。

台湾地区日前大规模启动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并向高龄长者开放,然而近日多地陆续传出接种后猝死案例,已致数十人死亡。(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