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派出所所长打阿斯利康疫苗后脑血栓 或做开颅手术

2021-06-22 10:38: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台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6月22日电 据台媒“东森新闻云”22日消息,台湾台南市一52岁的派出所所长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6天后出现脑血栓症状。这是台南市首例警员疑似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导致血栓案例。

据悉,台南市警六分局鲲鯓派出所所长苏炎辉于6月14日接种疫苗,20日晚上出现严重不适。21日上午,他硬撑着上班,同事发现他状况不对,马上通知其妻子送他就医。经医院诊断,苏炎辉脑部蛛网膜下出血,院方已安排他22日先引流,如果未能顺利将血块引流出来,就要进行开颅手术清除。目前这起病例已通报当地卫生局,也将依规定通报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判定。

苏炎辉平常身体状况及服勤都正常,据悉此前没有任何慢性病史。他在接种疫苗后没有发现不良反应,直到20日晚上才突然身体不适。台媒称,初步判断他的病情是动脉瘤破裂造成的蛛网膜下出血。

连日来,台湾地区频传老人打完阿斯利康疫苗后猝死的案例,引发岛内“缓打潮”。欧洲药品管理4月曾发表声明称,其下属的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认定,伴有血小板减少的异常血栓症状应被列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非常罕见的副作用。欧洲药管局局长库克表示,医护专业人员及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者应当注意这种风险的存在,特别是在疫苗接种后的两周内。(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