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召见英国大使 抗议英政府未尽责保护伊选民

2021-06-20 18:1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png

伊朗民众在德黑兰一个投票点排队投票。(图源:新华社)

海外网6月20日电 伊朗外交部19日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罗布·马凯尔(Rob Macaire),抗议英国国内有势力扰乱伊朗本周举行的总统选举,而英国政府和警方没能履行保护在英伊朗选民及投票站的职责。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蒂布扎德(Saeed Khatibzadeh)19日宣布,该国西欧事务主管当天召见了马凯尔,要求其解释在本周举行的伊朗总统选举期间,为何包括伦敦和伯明翰在内的一些城市,出现了破坏选举的活动,不仅有选民和行政人员遭到言语侮辱,还有选民被极端人士殴打。哈蒂布扎德表示,伊方对此强烈抗议,英国政府和警方未能尽到保护投票站和选民的职责。

哈蒂布扎德还称,伊方同时抗议包括BBC波斯语版以及总部位于英国的伊朗国际电视台在内的一些英国境内媒体,试图煽动民众进行街头抗议,扰乱选举进程。马凯尔表示,他将向英政府转达伊朗的抗议。

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8日7时正式开始。伊朗内政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伊朗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希在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中已获得1780万张选票,大幅领先其他总统候选人。另三名总统候选人已向莱希表示胜选祝贺。(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