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印度第三波疫情不可避免 不守防疫规定最快6周内暴发

2021-06-20 14:1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33388820.jpg

印度民众进行新冠检测。

海外网6月20日电 全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AIIMS)所长古莱里亚(Dr Randeep Guleria)19日表示,如果民众没有持续落实防疫措施,最快可能6至8周内就会再次面临感染激增的后果。早些时候,印度流行病学家曾表示,第三波新冠疫情不可避免,很可能会从9月至10月开始。

据印度当地报纸The Hitavada于20日报道,印度在今年4月和5月遭受了残酷的第二波疫情的严重打击,每天夺走大量生命,各家医院的氧气供应短缺加剧了困境。然而,最近几天病例数呈下降趋势,阳性率也在下降。从每天超过40万的病例数来看,过去几天新增确诊病例数一直徘徊在6万左右。古莱里亚对此表示,“如果不遵循适合新冠防疫行为,第三波可能会在6到8周内发生。在疫苗接种开始之前,我们需要积极努力防止另一波疫情暴发。”古莱里亚建议,疫情热点地区需要采取积极的监控策略,并在出现任何重大激增的情况下进行封锁。

路透社于6月3日至17日调查各国40名医师、科学家、病毒学家、流行病学家等专业人士意见后,预测印度可能于10月迎来第三波疫情。印度医疗界也普遍认为,该国将“不可避免地”面临第三波疫情。报道指出,虽然印度将能够更好地控制第三波疫情,但在未来至少一年里,新冠疫情仍将是该国公卫健康威胁。

印度第一波疫情高峰在2020年9月发生,今年4、5月面临第二波疫情,却因医疗资源短缺,导致大量人口死亡,如今随着确诊数持续下降,许多邦开始部分松绑,重启经济活动。该国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超2982.3万例、超38.5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19日活跃病例降至7.6万例,成为74天以来最低。(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