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热浪席卷美国西南部 专家:或是1200年来最严重干旱

2021-06-20 11:0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54152861543120907.jpg

美国西部大片区域遭遇大旱。

海外网6月20日电 外媒报道称,席卷美国西部南部的极端热浪已同时打破了数百个温度记录,加剧了历史性的干旱,并给当地带来夏秋季极端野火的隐患。

综合《卫报》、路透社18日消息,一股已经打破美国西南部地区温度记录的极端热浪威胁着电力系统,并将其推向故障的边缘,且助长野火的蔓延。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对五个州——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犹他州、亚利桑那州和科罗拉多州的部分地区发布了极端高温警告。警告说,这些地区气温将飙升至远高于38℃的危险阈值。盐湖城、棕榈泉和其他地方的温度记录已经被追平或打破。周五(18日)凤凰城的气温创下历史新高,达到47℃。报道称,热浪延伸到美国中西部,这促使气象服务部门对堪萨斯州、密苏里州和伊利诺伊州等州发布警告。

科学家们将目前的热浪归咎于副热带高压。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奥拉维克(Bob Oravec)表示,每年西南地区都很热,当气温日复一日地保持在华氏115度(约46℃)左右时,事情就严重。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古气候学家约翰逊(Kathleen Johnson)称当前的干旱有可能是至少1200年来人们所见过的最严重的干旱,其原因与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直接相关。(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