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7名老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猝死 台医生痛心:惊吓的一天

2021-06-18 08:21: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35008450.jpg

海外网6月18日电 近日,台湾地区曝出27名老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猝死的事件。对此,台疫情指挥中心仍建议民众继续接种。而台大医院癌医中心分院副院长王明巨17日质疑称,他害怕并担心,台当局如此鼓励有多重慢性病的80岁以上长者都去打疫苗,“会不会爱之适足以害之?”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消息,王明巨在脸书发表《惊吓的一天》一文,透露17日收到曾经共事的护理师短信,对方的婆婆是打疫苗后猝死的数十名老人之一,此事也令他大吃一惊,因为老人虽然有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但平常的健康状况还可以,生活都能自理。然而,老人打完疫苗回家后还有说有笑,结果没多久就一声倒下。护理师的公公眼看着结婚60年的老伴就这样在自己面前猝死,受到了巨大的惊吓。

王明巨表示,他查了阿斯利康疫苗的临床试验资料,确信其试验数据中并没有80岁以上的华人,并且高龄长者感染新冠病毒之后的致死率高达20%以上。

王明巨还表示,这些在打了疫苗之后24小时,甚至更短时间里就死亡的病人,“真的全部可以用自然死亡来说明吗?这个疫苗对于80岁以上的长者,对于肾脏衰竭正在洗肾的病人,对于有心脏病、高血压的高龄长者所造成的死亡风险有多高?这些有谁可以回答呢?疫苗公司的临床试验数据,真的提供了这些安全性的资料了吗?作为医疗人员的我,现在也同样担心着疫苗本身带来的风险”。

王明巨指出,“我真的害怕,害怕我并不明确知道这些高龄长者打疫苗的风险,害怕我也真的不知道,(台当局)要求有着一种甚至更多种慢性病的他们去打疫苗,真的是利大于弊吗?我害怕也担心着,鼓励这些80岁以上的长者都去打疫苗,会不会爱之适足以害之?”(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