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花数亿进行"大内宣" 台"立委"批:不防疫却搞认知战

2021-06-17 21:33: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疫情.png

海外网6月17日电 民进党当局抗疫不力导致民怨沸腾,台湾民众党“立委”邱臣远17日质疑,民进党当局编列近8亿新台币(约合1.85亿元人民币)进行“大内宣”,宣传所谓“防疫政绩”,还利用大陆搞“认知作战”,但所做的跟防疫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立法机构17日审查“纾困4.0特别预算案”,台湾民众党“立委”邱臣远质疑,台当局行政部门编列2600亿新台币(约合602亿元人民币)的特别预算中,卫教倡导相关的“大内宣”费用共编列3.29亿新台币(约合7617万元人民币),加上先前的特别预算,总计花费近8亿新台币(约合1.85亿元人民币),但回顾过去的防疫卫教倡导,最多是用在众多“梗图”上,创造一系列自我褒扬的防疫成就新闻,但跟防疫一点关系都没有。

邱臣远称,民进党当局的卫教相关“大内宣”费用,从第一次1.46亿新台币、第二次8千万新台币、第三次2.15亿新台币,这次更一口气编列3.29亿新台币,过去一年来防疫大搞“认知作战”与防疫政绩宣传,除了年度公务预算防疫倡导费外,硬是再从特别预算搬走近8亿新台币。

他质问,过去一年多来,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除了每天开例行记者会外,真的有让民众了解应该如何面对疫情吗?如果真的确诊,民众知道接下来会面对怎样的隔离检疫与医疗程序吗?事实上我们发现连民进党当局本身都未必清楚,更何况是一般民众?

他还表示,民进党当局还大搞“认知作战”,把买不到疫苗(的“锅”)也推给大陆,利用假账号扮演“中共同路人”,最后才发现所谓“认知作战”根本是自导自演。(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