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增病例九成系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所致 感染率呈指数增长

2021-06-17 18:3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33890379.jpg

目前在英国传播的新冠病毒有90%为Delta变异毒株。

海外网6月17日电 英国媒体报道称,该国16日通报24小时新增超过9000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成为自今年2月以来的新高。英国政府表示,在新增确诊病例中,与印度首先发现的变异毒株(Delta)相关的病例高达90%。

综合《每日邮报》与天空新闻17日消息,英国16日通报,过去24小时以来新增9055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成为自今年2月以来的新高。数据显示,英国16日的新增病例,比1周前增加了20%,而住院人数也上升40%,显示在英国广泛传播的Delta新冠变异毒株,已对医疗资源产生压力。英国政府表示,与Delta变异毒株相关的新增病例,占了全部新增病例数的90%,感染率远超在英国发现的Alpha变异毒株所致病例。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研究显示,英国的新冠病例每11天就会翻倍成长,每670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英国的西北地区更是疫情热点地区。

研究发现,英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正“呈指数增长”,最新估计R值为1.44。帝国理工学院的传染病专家莱利(Stephen Riley)表示,境内的感染率呈指数增长,是由年轻人感染造成的。研究显示,新增确诊病例大部份来自18至24岁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以及5至12岁儿童,因此莱利指出,数据证明了疫苗对老年人具有保护作用,随着政府扩大接种对象,英国将有望提高境内的免疫人口数量。(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