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用枪支不断流失 有些现身街头被用于暴力犯罪

2021-06-15 17:5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322906421.jpg

美国佛州6月10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

海外网6月15日电 美媒一项调查发现,在数十年来首次公开统计中,至少有1900支美国军用枪支在最近10年丢失或被盗,其中一些重新出现在暴力犯罪现场。

据美联社14日发布的一份报道显示,这些流失的枪支源于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海军和空军部队,枪械类型涵盖了手枪、机枪、霰弹枪和自动突击步枪等。虽然调查的重点是枪支,但军用炸药也有丢失或被盗的情况。报道称,这些流失出去的军用枪支被出售给街头帮派成员,被一些重罪犯接手后用于街头暴力犯罪活动。在美联社确定的八起暴力犯罪事件中,其中五种不同的被盗军用枪支被用于射杀平民或其他暴力犯罪,以及其他重罪犯被抓获后显示其持有军用武器。而联邦政府对公开分享枪支信息的限制意味着案件总数肯定已被低估。

报道指出,美国军用武器管理制度特别容易受到负责保护它们的腐败内部人员的攻击。他们知道如何利用军械库或军队庞大的供应链中的弱点。盗窃或丢失的发生频率比美国陆军公开承认的要多。在没有定期报告要求的情况下,五角大楼负责将任何“重大”武器丢失事件通知国会。但,至少自2017年以来美国军方就没有向国会做过任何报告。目前,美军方面仍然不知道是谁在何时偷盗了这些枪械。(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