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涉勾结外力危害国安案今提堂 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2021-06-15 10:07: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2161236318419.jpg

海外网6月15日电 正在香港赤柱监狱服刑的乱港头目黎智英官司缠身,其中以他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最为严重,他在该案中被控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串谋作出一项或一连串倾向并妨碍司法公正的作为等三罪,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该案将于15日下午在香港西九龙法院再提讯,由香港国安法案件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处理。

据香港东网15日报道,现年73岁的黎智英15日由囚车押解到法庭出庭应讯。其涉嫌的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是指黎智英于2020年7月1日至12月1日期间,请求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或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制裁、封锁或其他敌对行为。

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是指,黎智英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2月15日期间,在香港与陈梓华、马克·西蒙(Mark Herman Simon)、李宇轩、刘祖廸及其他人一同串谋,请求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实施制裁、封锁香港特区或内地。

而串谋作出一项或一连串倾向并妨碍司法公正的作为罪是指,黎智英于2020年7月某日至2020年8月23日期间,在香港与李宇轩、陈梓华及其他人串谋意图妨碍司法公正,即在李宇轩被拘捕后,协助他离开香港。李陈二人的案件将交付香港高院审理,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决定再将案件押后,将于7月7日再讯。(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