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种老兵承认助戈恩出逃日本:人藏箱子里 报酬832万元

2021-06-14 15:57: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68345462462169126.jpg

卡洛斯·戈恩

海外网6月14日电 据路透社14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2018年因受到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指控被捕,于2019年底秘密逃出日本。协助戈恩出逃的美国父子14日在日本东京法院出庭,承认了有关协助出逃的所有指控。

据报道,2019年年底,美国陆军特种部队老兵迈克尔·泰勒及其儿子彼得·泰勒,将戈恩藏在私人飞机的箱子里,非法协助他逃离日本。而今年1月,彼得在马萨诸州法院否认协助戈恩逃离。这对父子于3月被引渡至日本,关押在东京监狱。检察官指控他们在协助出逃的行动中得到了1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32万元)的报酬,他们或将面临最高3年的监禁。

戈恩现年67岁,1999年接手日产公司,2017年就任日本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执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他2018年11月在日本被捕,受到挪用公款、瞒报收入、向企业转嫁个人投资损失、严重背信等多项罪名指控。2019年年底,戈恩违反保释条例秘密逃出日本,经土耳其飞抵黎巴嫩,其后申请在黎巴嫩避难。今年5月31日,戈恩在黎巴嫩的法庭接受法国法官问讯。(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