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民众街头庆祝政坛变天 内塔尼亚胡呼吁支持者抗议新政府

2021-06-14 09:18: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jpg

以色列民众齐聚特拉维夫市拉宾广场狂欢。(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6月14日电 当地时间6月13日晚,成千上万以色列民众齐聚特拉维夫市拉宾广场狂欢,庆祝前总理内塔尼亚胡下台、新政府成立。与此同时,数十位内塔尼亚胡的支持者在耶路撒冷总理官邸外挥舞旗帜,支持内塔尼亚胡。内塔尼亚胡在感谢支持者的同时,呼吁他们参加反对新政府的抗议活动。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13日晚间,成千上万以色列民众涌入特拉维夫市拉宾广场,以喷射泡沫和五彩纸屑、跳进喷泉池、跳舞、拥抱、欢呼等多种形式,庆祝以色列新政府成立,并为前总理内塔尼亚胡下台欢呼。还有民众前往特拉维夫市迪森戈夫广场附近的喷泉池,在那里泼水庆祝。

6.jpg

以色列民众齐聚特拉维夫市拉宾广场狂欢。(图源:法新社)

报道称,许多人带着孩子一起庆祝。其中一位参与者说,在特拉维夫市,内塔尼亚胡时代翻篇被视为一个“历史性”时刻。“我等这一刻等得太久了。”49岁的她说,尽管天色已晚,她还是带着孩子来到广场庆祝,“这个点他们本应该睡觉了,但我认为这确实是一个重要时刻。”

当晚,拉宾广场附近的特拉维夫市政厅大楼则点亮了以色列国旗颜色,以示庆祝。

7.jpg

以色列民众齐聚特拉维夫市拉宾广场狂欢。(图源:法新社)

而在耶路撒冷,内塔尼亚胡支持者抗议的景象与特拉维夫市民众庆祝的景象形成了鲜明对比。数十名内塔尼亚胡的支持者13日晚在耶路撒冷的总理官邸外挥舞着旗帜,支持内塔尼亚胡,并高喊“我们爱你”。报道称,内塔尼亚胡当晚走出官邸感谢支持者,并呼吁支持者参加定于下周二在特拉维夫举行的反新政府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6月13日晚间(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以色列议会120名议员就新一届(第36届)政府进行信任投票。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纳夫塔利·贝内特和拥有未来党主席亚伊尔·拉皮德领导的8党联盟政府以60票赞成、59票反对、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议会信任投票。贝内特宣誓就任以色列第13任总理,接替内塔尼亚胡。(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