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6月12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5万例 累计逾1.76亿例 美国一工厂约6000万剂强生疫苗将被废弃

2021-06-13 07:03: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美国疫苗接种.jpg

海外网6月13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3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6346519例,累计死亡病例3806333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56851例,新增死亡病例7097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哥伦比亚、俄罗斯、南非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哥伦比亚、印度、俄罗斯、美国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6万例 一工厂约6000万剂强生疫苗将被废弃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3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313920例,累计死亡病例61503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6267例,新增死亡病例637例。

美媒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告知强生公司,由于可能受到污染,巴尔的摩一家工厂生产的约6000万剂强生疫苗将被废弃。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7.8万例 研究称疫情在绝大部分地区仍处于“极高”社区传播水平

截至当地时间6月12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870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374818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037例,累计死亡486272例。

巴西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11日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疫情在巴西除罗赖马州和圣埃斯皮里图州外的绝大部分地区仍然处于“极高”的社区传播水平,24个州和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行政区住院病例比例也过高。专家表示,巴西疫情即使出现暂时“稳定”,也不能说明其已经“得到控制”。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4万例 中央邦超300个接种中心因疫苗短缺暂时关闭

据印度卫生部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935915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4332例;新增死亡病例4002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67081例。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由于疫苗短缺,印度中央邦印多尔市的多家疫苗接种中心已从10日开始关闭。11日,当地卫生部门称只获得了1.1万剂疫苗,当天仅开放9个疫苗接种中心,其他300多个接种中心未开放。报道称,接种中心只开放第二剂疫苗的接种,卫生部门要求那些来注射第一剂疫苗的人以后再来。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1.3万例 首都莫斯科强化防疫限制性措施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510例,累计确诊5193964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99例,累计死亡126073例。

当地时间6月12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在其个人网站公布莫斯科市拟加强防疫限制性措施。

索比亚宁表示,目前莫斯科新冠疫情非常严峻,特别是近一周疫情急速扩散,确诊人数已跃升至去年的最高感染水平。在新确诊病例中,不乏中青年重症患者。莫斯科已经启动市内医院病床的改造工作,以尽可能收治不断增加的新冠患者。因此,不得不强化防疫限制性措施来应对疫情。(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