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名员工遭X光辐射 辐射量或超全年标准数十倍

2021-06-11 20:41: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海外网6月11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日消息,日本制铁公司一家工厂5月发生事故,两名男员工在检测相关装置时暴露在X光下,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检查治疗。据悉,两名员工遭受的X光辐射量或超过全年标准量数倍,甚至数十倍。厚生劳动省已下发通知,要求同样使用此类装置的其他企业贯彻防辐射措施,并调查事故详情。

据日本制铁公司及警方消息,5月29日,在日本制铁濑户内制铁所广畑地区工作的两名员工,在工厂内对照射X光检测电镀厚度的设备进行检查。两人分别为30多岁和50多岁,第二天都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医。经检查后,发现他们曾暴露于X光下。目前两人仍在广岛大学医疗设施内住院。

相关人士称,两人在29日作业时,暴露在X光下一定时间。相关法令规定,每年工作人员最高只能吸收50毫西弗,而这两人受的辐射量大幅超过了这一标准。最终的辐射量虽不明,但可能超过全年标准限额的数倍乃至数十倍。

日本制铁所方面表示,用于检测的设备可能出于某种原因,导致发射的X光辐射波及到两名员工。“此次为室内事故,X光不会外泄至工厂外。为保护伤者隐私,详细情况无可奉告,我们将协助调查,尽早查明事故原因,防止事故再次发生。”(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