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美国会骚乱系本土恐怖主义行为 将继续调查

2021-06-11 19:53: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70978610274582542.jpg

今年1月6日美国国会骚乱事件现场。

海外网6月11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周四(10日)出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监督听证会时表示,FBI认定今年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是“本土恐怖主义”行为,并会继续调查。

据英国《卫报》11日消息,雷的证词是在联邦检察官指控右翼民兵组织的六名成员密谋袭击国会大厦之际提出的,该指控是调查处理国会骚乱事件的最新进展。对于议员多次抨击FBI在国会骚乱前出现情报失误,雷指出FBI至今拘捕500多名涉事者,其中几乎没人受过FBI的调查,意味FBI难以提前监视他们,他预计会有更多人面对严重指控。

今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骚乱事件,致多人死亡。本次事件是自1814年英国人在1812年战争期间纵火焚烧华盛顿以来,国会大厦首次被占领。6月8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就今年1月发生的国会骚乱事件发布调查报告,认为多个联邦机构严重误判且未充分分享所截获的相关情报,是导致骚乱事件发生的重要原因。(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