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长:普通话教育是课程一部分 鼓励学生认识简体字

2021-06-10 20:59: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29667186117264.jpg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长杨润雄(资料图)

海外网6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10日)表示,随着大湾区发展,香港与大湾区城市的交接和日常沟通会越来越多,学生对普通话及简体字有一定的掌握,对他们未来发展是百利而无一害。教育部日前建议香港法律列明普通话与简体字的地位,并将普通话教育融入考评体系中。

综合文汇网、香港电台10日消息,杨润雄表示,港人与内地市民或机构之间的日常沟通会越来越多,如果学生对普通话及简体字有充分掌握,对他们的未来发展将会是百利而无一害。被问到香港会否将普通话及简体字成为日后必修必考的要求时,杨润雄介绍称,当前普通话教育是香港特区各学校课程一部分,会继续推行,教育局也一直鼓励学生在学习繁体字后能认识简体字。(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