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党将开会协商 拟对菅义伟内阁提出不信任案

2021-06-10 10:2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298914948.jpg

日本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资料图)

海外网6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日本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表示,将于10日召集其他在野党党首举行会议,就对菅义伟内阁提出不信任案一事展开协商。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日本自民党、立宪民主党和国民民主党等主要政党党首当天下午举行党首辩论,参加辩论的菅义伟和枝野幸男等人主要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和东京奥运会等议题。会后,枝野表示,菅义伟的发言“不够严肃,缺乏危机感”,将和其他在野党党首举行会谈,就对菅义伟内阁提出不信任案一事展开协商。

对此,日本主要在野党之一的国民民主党代表玉木雄一郎表示,“首相的答辩缺乏热情,令人遗憾。长久以来我们一直在说会毫不犹豫的提出不信任案,这一口号现在变成了确实的想法”。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则表示,“如果对于民众的生命来说,当前事态已经非常紧急,(提出不信任案)是一个可选项”。

另据日媒早前报道,今年3月下旬,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就曾表示,考虑到菅义伟政府的抗疫表现和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政商勾结”丑闻,立宪民主党等在野党随时可能提出不信任案。(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