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司宣布终止美加输油管道延伸项目 美媒:对加政府是重击

2021-06-10 07:22: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442737712.jpg

资料图

海外网6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加拿大TC能源公司宣布终止“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美媒认为,此举对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和加拿大政府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

据美国《国会山报》等美媒报道,TC能源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对其备选方案进行全面评估并与加拿大阿尔伯塔政府公司进行了咨询后,决定终止该项目。该公司还表示,将与监管机构、利益相关者和原住民团体协调,确保安全退出该项目。

报道称,该项目的取消标志着环保人士的胜利,他们认为项目威胁到环境,只会加剧气候危机,但对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和加拿大政府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在拜登当选后,加拿大政府曾敦促他立即帮助挽救这个价值80亿美元的项目。“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自2008年最初提出以来一直受到质疑,由于美国政治领导层的更迭,该项目一直处于僵持状态。

1月20日,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首日,在椭圆办公室签署行政命令,撤销美加“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许可。美国石油协会对此表示失望:“这是对美国能源安全的打击,也是对该项目原本支持的数千个高薪工作岗位的打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天对此回应称“失望”。

2010年6月,加拿大管道公司铺设了横跨美国中西部农业区的“拱心石”输油管道,每日从加拿大向美国输送石油。该公司后来计划将该管道从加拿大艾伯塔省往东南延伸至美国得克萨斯州,延伸项目被称为“拱心石”XL输油管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2017年1月24日签署行政命令,重启备受争议的“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和达科他管道项目。(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