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加拿大官员实施反制裁:无限期禁止9名加拿大官员入境

2021-06-09 07:00:47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外交部7日宣布无限期禁止9名参与制定和实施反俄路线的加拿大官员入境。这是对加拿大今年3月对9名俄罗斯官员实施制裁采取的对等报复措施。

据俄媒8日报道,此次被俄罗斯列入制裁名单的加拿大官员包括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国防部副部长、总理办公室国内政策负责人、武装部队情报部门负责人等。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周一宣布,加拿大政府今年3月24日捏造借口,以所谓莫斯科迫害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为由对俄公民实施非法制裁,俄方决定实施反制裁作为回应。她表示,俄方准备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两国关系。

加拿大对俄罗斯反制裁措施表示不满。俄塔社8日报道称,加拿大外交部周一表示,加拿大政府认为俄罗斯对加拿大官员实施的制裁是没有理由且不可接受的。(柳  直)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