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疫苗接种滞后 美国南部或在夏季暴发新一轮疫情

2021-06-07 19:0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21079095.jpg

资料图:美国南部民众在海滩上聚集。

海外网6月7日电 美媒报道称,美国十多个州已经达到了至少70%的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的基准,符合该国7月4日前设定的目标。然而在该国南方,数个州仍看不到达标迹象,专家因此担忧南方各州可能会在夏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新一轮暴发。

据《纽约时报》7日报道,该报的一项分析指出,在15个州——包括阿肯色州、卡罗来纳州、佐治亚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约有一半或更少的成年人接受了新冠疫苗施打。在亚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这两个州,按照目前的疫苗分发速度,大约需要一年时间才能使70%的人口完成首剂疫苗接种。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各州公共卫生专家和官员表示,白宫方面的基准有些过于武断——即使70%的成年人接种了疫苗,该病毒及其更具传染性的变种也可以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传播。

专家和官员们仍然担心,随着全国范围内限制的放松,各州的居民更容易受到感染,接种疫苗的紧迫感下降,许多处于温暖气候中的美国人进入室内避暑,也使得病毒更容易传播。去年夏天的记忆仍然刻骨铭心,当时南部一些州急于重新开放后病例迅速增加。专家们表示,虽然对于患有新冠肺炎的年轻人来说,今年夏季死亡病例或重症病例可能不会常见,但仍有可能发生。

另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是病毒检测。专家表示,检测量的下降将使在夏季可能出现确诊病例数激增之前控制疫情变得困难。在全美范围内,报告的每日检测数量显著下降。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上周四(3日)全美进行了约31.6万次检测,远低于冬季峰值,当时有几天进行了超过200万次检测。专家表示,所有人都在关注疫苗信息,而不进行检测,这反倒掩盖了问题,“重要的是要提醒人们,如果你担心,就应该接受检测”。(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