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卫生部门被曝不到现场处理疑似新冠死者 全推给警察

2021-06-07 15:51: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3052365104737.jpg

海外网6月7日电 台湾“联合新闻网”7日报道称,台湾地区疫情严峻,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就在防疫关键时期,相关单位却不停甩锅,互相推卸责任。台北市一名警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爆料,卫生部门对于疑似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不到现场处理,只会甩锅给警察、地检署和法医。

近日,一名孙姓警员在脸书发文称,疫情期间,卫生部门不处理疑似新冠肺炎死亡案例,不依照标准操作流程到场,全推给警察。警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处理死亡案件。该警员因孩子年幼不敢回家,怕传染给家人,只能住在旅馆隔离监测。

台媒报道称,不少警察分享该贴文,直呼道出一线警察心声。有女警员表示感同身受,前天也遇到一模一样状况的案件。检察官也分享文章“为警察叫屈”,称很多确诊者未就医就死亡了,一线警察真的很惨,要进行初步询问、采证,这种事情躲不掉。

还有警员指出,根据规定,卫生部门应该派专员到现场处理,结果打电话给卫生部门,对方竟回复“我们只处理确诊名单上的死者,其余的请警方自行处理”。警员痛批卫生部门“甩锅”、推卸责任到这种地步,一问三不知,连警察有问题都得不到回答,更何况普通民众。

另有资深刑警指出,目前的矛盾点在于卫生部门接获疑似确诊死亡案例通知后不处置,并推给警察。虽然卫生部门可能面临着人手不足情况,但对于死亡病例、疑似确诊病例,卫生部门应该特别重视,及时处理避免增加扩散风险。(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