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乌龙!台当局公布新增死亡病例 被记者当场揪出多算1例

2021-06-05 18:1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0040032345.jpg

海外网6月5日电 台当局又在疫情数据上闹乌龙。台疫情指挥中心5日下午宣布,新增38例新冠死亡病例,但稍早前,台疫情指挥中心发布公告又更正死亡人数为37人,原因是其中一例个案与2日的死亡案例重复。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疫情指挥中心表示,有关5日公布的死亡个案,其中“案8586”的90岁男性的死亡个案在2日就公布过,因此死亡人数下修至37人,累计死亡病例也修正为224例。

台媒还透露,此次死亡人数修正,还是在记者会上被媒体发现,指挥中心才知出错,也令人不禁质疑,为何媒体当场就能发现的事,台当局却没发现?

就在5月30日,台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的数据也曾出现乌龙。在5月30日公布新增11个死亡病例时,台疫情指挥中心曾称,一位女性在集中检疫所病逝,但会后又更正,此人并未病逝。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后来打电话确认,这名确诊者接了电话,仍然活着,因此将当日宣布的新增死亡病例修正为10例。

对于二度出现统计纰漏,台媒称,到底“中央”与地方在案例通报、查核、统计中,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人命关天,指挥中心应更严谨、专业。(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赵健行

  • 路过